风里雨里 我们在湖文等你

作者: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宣传部 通讯员 卜润慧  胡旭)9月20日,秋雨微凉,学校迎来首批2020级新生。

上午8时许,校长丁世学冒雨前往新生报到点卧龙广场查看报到情况。丁世学询问迎新志愿者,“每个学生完成报到流程需要多长时间?”“每个新生都安排了志愿者提供服务吗?”,迎新志愿者告诉丁世学,“我们为新生安排了志愿者,一对一提供服务,新生在报到点两分钟内就能完成报到手续,领取宿舍钥匙和学生手册后就由志愿者带领去宿舍。”丁世学叮嘱现场政工人员和志愿者,要把工作想得更细一些,更周到一些,切实为新生及家长做好服务,尽快协助新生完成报到,让新生体会到家的温暖。

丁世学在校门口查看应急防疫物品

丁世学询问报到情况

在学校大门口,丁世学与物电学院来自山西临汾的新生李子园及其家长交流,丁世学说:“感谢家长的信任把孩子送到湖北文理学院,”他叮嘱李子园:“上大学之后要继续努力学习,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四年后不后悔今天的选择。”

今年,学校在校内设置了“新家湖文欢迎你”“刻苦读书 坚持锻炼 建设强国 复兴中华” “梦想墙”“2020级萌新笑脸墙”等迎新纪念点。雨幕中,新生及其家长在新生笑脸墙寻找自己的照片,并在笑脸墙前合影留念;在梦想墙,新生写下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憧憬。

今年,学校仍采用了线上线下报到方式,报到前,新生在手机上下载“今日校园”APP,完成信息采集、到站统计、入学教育等环节,自动生成报到二维码,报到当天迎新工作人员用手机进行扫码即可完成报到手续。为了更好地服务新生,迎新期间每天7:00-22:00学校在襄阳火车站、襄阳东高铁站、襄州火车站、襄阳汽车总站、襄城汽车站、襄阳刘集机场等6个地点设立校外迎新点,安排了迎新专车。新生在校外迎新点接受体温测量并出示健康码后,乘坐迎新车辆到校。校内按照学院设立17个迎新站点,安排3台免费接送中巴车,将新生从学校大门口送至南区、北区学生宿舍,部分学院专门提供雨伞、雨衣等用具,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便捷服务。迎新期间900余名志愿者为新生提供接送、引导、协助完成报到手续等服务。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省外新生及家长提供近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校。

审稿:余芳  摄影:李平 胡旭 卜润慧 陈今轲 罗海涛 罗哲文 杨玉宝

湖北文理学院学工部 版权所有 学工热线:0710-3590598,信箱:hbwlxyxugongchu@163.com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