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在隆中·谋天下——隆中山下我的家”2020迎新晚会

作者: 时间:2020-10-24 点击数:

(校团委 通讯员 龚丽丽 胡德坤 文传学院 李雨霏)“这场晚会来之不易,这场欢聚让我们倍感珍惜。”10月22日晚,由学工部、团委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校学生会及大学生艺术团协办的“在隆中•谋天下——隆中山下我的家”2020年迎新晚会在北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副书记、新生辅导员,教职工代表,在校生代表,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开场舞《盛世欢歌》拉开了晚会序幕,现场灯光溢彩、欢声阵阵,14个节目、数十个创意视频依次串起了“结缘”“誓言”“致远”三个篇章。

开场舞《盛世欢歌》

在“结缘”篇章,师生同台演绎,通过艺术呈现带领新生了解学校、认识襄阳。来自16个民族的新生带来的歌舞《一家人》,共同演绎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家人缘分与民族情深;视频《最美新生》通过采访爱读书、爱锻炼、爱公益、勤俭节约、爱卫生爱劳动的新生代表,向大家传递“美”的定义,引导新生“结缘”美丽,争做“最美新生”;新生辅导员们带来的《辅导员阵线联盟》以幽默诙谐的表演,拉近与新生的心灵距离,师生“结缘”湖文;相声《三国襄阳》通过中国传统艺术形式介绍历史文化名城襄阳的风采与魅力,让新生在欢声笑语中“结缘”襄阳;广场舞《防骗》通过活泼的舞蹈对新生进行安全防骗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拒绝与诈骗“结缘”。

舞蹈《辅导员阵线联盟》

广场舞《防骗》

在“誓言”篇章,通过艺术再现,把观众重新带回到那段齐心合力、共克时艰的“抗疫”时光。学校附属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主任曹锋生现场讲述的《离希望最近的地方》和23名医护人员演绎的情景剧《隐形防线》,道出了医护工作者与新冠病毒争斗博弈的昂扬斗志和大爱无私;现场四千余学子齐唱《听我说 谢谢你》,向守护校园一方平安的广大师生致敬,更向伟大人民、伟大祖国致敬!原创情景剧《居家的日子》用幽默对比的方式,启迪和引导广大学子要珍惜居家学习时光,积极“读书、锻炼、做公益”;合唱《我宣誓》以激昂的旋律和震撼的画面,把短短80个字的入党誓词演绎得气势恢宏,喊出了心系家园,报效祖国的铮铮誓言。

讲述《离希望最近的地方》

情景剧《隐形防线》

手语舞《听我说 谢谢你》

情景剧《居家的日子》

合唱《我宣誓》

在“致远”篇章,师生以欢快的艺术表达,勉励师生从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把“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校训精神与未来的学习生活结合起来。歌舞《青春畅想》展现了隆中学子追逐梦想的活力青春;风采秀《我们》紧跟社会时尚,展示了校级四大团学组织的风采魅力;阿卡贝拉《最亮的星》用最原始的声音传颂了对校园和梦想的款款真情。

风采秀《我们》

场下观众互动

晚会以歌舞《共筑中国梦》落下帷幕,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晚会正式开始前,主办方面向全体新生宣读《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倡议书,动员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晚会结束后,校领导亲切慰问全体演职人员并合影留念。当晚,晚会还通过“微观襄阳”等平台同步直播,累计浏览人次达十万余,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和校友的好评。

校领导慰问全体演职人员并合影留念

审稿人:王瑶珺  照片由大学生通讯社、校团委宣传部提供

湖北文理学院学工部 版权所有 学工热线:0710-3590598,信箱:hbwlxyxugongchu@163.com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