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格桑花”支教精神分享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校团委 通讯员 翁翔鹤)11月30日下午,广播剧《旗帜》文创作品捐赠仪式暨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支教精神分享座谈会在我校“格桑花之家”展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抓好抓实“格桑花”支教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襄阳广电传媒集团总经理张涛,学校宣传部、学工部主要负责人,省市媒体记者,“格桑花”支教队员代表、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龚丽丽主持。

座谈会现场

广播剧《旗帜》第四部——《启程——理想青春照未来》,以我校“格桑花”支教团队为故事原型制作。张樊在讲话时,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社会各界、媒体朋友、全校师生对支教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张樊讲话

张樊指出,“格桑花”支教精神是对“隆中精神”和学校优良传统的有力诠释和实践支撑,是鼓舞全校师生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张樊强调,必须抓好抓实“格桑花”支教精神的传承和弘扬,进一步推进好“格桑花”支教工作、开展好“格桑花”衍生活动、实施好“格柔花”宣传教育,在“格桑花”支教精神感召下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强化育人意识,增强履职能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涛向学校赠送广播剧文创作品,希望加大对“格桑花”的宣传,以“格桑花”赴藏支教活动为载体,不断拓展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形式和内涵,促进鄂藏两地交往交流交融,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新贡献。

张涛(右三)向学校赠送广播剧文创作品

座谈会上,《旗帜》制作团队介绍了创作历程,分享了创作感受,对队员们情系高原,挥洒热血青春投身西藏教育事业、促进汉藏民族团结的故事高度赞赏。“格桑花”支教团队队员分享参与广播剧录制感受、团队的支教故事。参加座谈会的学生纷纷表示,热切希望成为一名“格桑花”支教队员,传承好“格桑花”支教精神。

支教队员做分享

审核:程威

责编:余芳 秦军荣


湖北文理学院学工部 版权所有 学工热线:0710-3590598,信箱:hbwlxyxugongchu@163.com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