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届“隆中杯”法律实务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政法学院 通讯员 艾青青)4月27日晚8点10分,学校教务处与政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隆中杯”法律实务辩论赛在襄阳之声融媒直播室举行,来自襄阳市公检法系统、律师行业及我校的六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比赛通过FM104襄阳之声广播频率、襄阳之声官方微信、微博、“云上襄阳”手机APP进行现场直播。

第二届“隆中杯”法律实务辩论赛直播现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参赛的六支代表队通过两两对决的方式进行三场比赛,每场比赛均为20分钟,分为开篇立论、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经过一番激烈的唇枪舌战,老河口人民法院代表队获得第一名,我校代表队和湖北百龙律师事务所获得第二名,其他三支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此次辩论赛采用融媒体直播方式,线上微信投票数约27000多票,云上直播在线收看23175人次,襄阳之声直播收看34023人次,一分钟内最高在线人数6000人,经过评委打分以及网络投票,我校代表队队员徐扬、老河口市人民法院刘樊荣获现场表现“最佳辩手”称号;湖北百龙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新平荣获网络人气“最佳辩手”称号。

学校教务处处长张樊对本次辩论赛作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辩论赛不仅为我校法学专业学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平台,也加深了我校和其他法检机关之间的学习交流,是学院协同培养法律人才模式的有益探索

审稿人:汪萃萃


湖北文理学院学工部 版权所有 学工热线:0710-3590598,信箱:hbwlxyxugongchu@163.com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