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型主题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4月29日,团市委在湖北文理学院图书馆广场举办“你好,我的青春”襄阳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型主题活动。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市领导岳兴平、成佳刚、程武、胡和平、李诗、何飞,团省委副书记王艳鸽,湖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唐峻、校长丁世学等领导出席活动。2000余名各行各业青年代表和青年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省、市领导为获得2018年度“襄阳市杰出青年文明号”的10家优秀单位和“襄阳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的10名优秀青年颁奖。来自中航精机、5713工厂等制造业一线的青年工匠通过技能展示集中体现了襄阳智造在全国科技前沿的突出贡献和青年人的匠心精神;来自襄阳消防的消防员战士展现了一系列消防技能,完美诠释了“最美逆行者”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的奋斗精神;来自襄阳特警的队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枪操表演,展现了忠诚报国、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来自湖北文理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和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们展示了获得国家专利或荣誉的科技创新作品,鼓舞当代大学生以及各界青年在新的时代增强创新能力、不负青春韶华;来自东风康明斯的青年创新团队向大学生赠送“车模”,寄语广大青年勇于创新创造,将“五四精神”在一代代青年中接力和传承。活动中,来自襄阳四中的思政课老师为现场青年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主题团课——《百年五四》,通过讲述五四运动史,激发青年爱国之情。活动最后,各行各业青年职业代表自述“努力奋斗 践行理想”的青春誓言,争当行业尖兵,以青春的名义肩负起时代担当。活动还邀请了襄阳本地知名国风歌手小魂现场演唱原创歌曲《璀璨青春》,并授予其“襄阳共青团宣传推广大使”荣誉称号。

市委书记李乐成代表中共襄阳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寄语全市青年,要高扬爱国之情,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要树立强国之志,勇担民族复兴的大任,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负韶华,不辱使命;要践行报国之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火热的激情、创新的思想、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在实践中贡献自己的每一分智慧与力量,成就属于自己的“出彩人生”。

此次“你好,我的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型主题活动,是团市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主活动。下一步,团市委将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主题宣讲、主题团日、网络直播、抖音挑战赛等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青年勇往直前,接续奋斗,为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的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原标题:今日,襄阳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型主题活动)

原文链接:http://xyrtv.com/p/212040.html


湖北文理学院学工部 版权所有 学工热线:0710-3590598,信箱:hbwlxyxugongchu@163.com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