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经济资助中心

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大学生经济资助和武装工作的年度计划及总结工作。做好教育行政机关、地方党政军机关、军训承训单位等对口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

2、负责组织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教育活动。指导学院组织开展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工作。

3、负责年度贫困学生的界定工作。建立并维护全校学生经济资助基本信息库,做好经济资助工作的档案建设。

4、负责学校各类奖学金、助学金的发放工作。负责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评定工作。负责社会奖学金、助学金的募集及评定工作。负责临时困难补助的审核和发放工作。

5、负责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审核、报批及资金发放工作。负责其它国家专项资助项目的申报、管理和发放工作。

6、负责校内外勤工助学的管理工作。负责校内勤工助学岗位设置、考核和勤工助学报酬发放工作,指导大学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开展工作。

7、负责生源地国家信誉助学贷款学生的学费审核、电子回执、还款确认、跟踪服务等工作,协助贷款银行做好还款指导工作。

8、负责商业医疗保险公司的监管和协调工作,负责社区基本医疗保险的协调工作。

9、负责学校的国防教育工作。做好国防动员准备工作,组织开展国防潜力调查、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

10、负责民兵组织和预备役管理工作。做好民兵遂行任务的组织指挥和战时国防动员工作。结合文明校园建设,组织民兵开展安全文明巡逻和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工作,协助做好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

11、负责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制定军事训练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军事技能集中训练和军事理论课程教学工作。

12、完成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科室人员:虞晓勤 胡德坤 赵琪

联系电话:0710-3590599(武装部), 0710-3590016(资助中心)



湖北文理学院学工部 版权所有 学工热线:0710-3590598,信箱:hbwlxyxugongchu@163.com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