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8年6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5-30 点击数:

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支部):

根据《湖北文理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校党文组〔2017〕8号),现就2018年6月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几项重点工作,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月主题党日的主题为:“奋发作为,庆祝七一”。机关单位及直附属机构党支部在6月7日左右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二级学院和科研机构党支部根据实际在当周内开展。

主要学习内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组部和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陈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等。

二、开展庆祝“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为了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开展以“学党史、铸党魂、强党性、促服务”为主题的庆七一系列活动,激励党员以务实重干、落实见效的精神,担当作为,创先争优。采取多种形式,举办“党章党史、政策法规知识竞赛”、“红色经典朗诵”、讲“双百”故事·颂“双百”人物等活动(结合我校“双百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开展送温暖活动,各党支部要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组织党员深入师生了解和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具体的实际问题。

三、开展讲专题党课活动

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专题教育培训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七一”前后为本单位党员干部讲一次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要到分管部门或所联系的基层单位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要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在所在支部讲专题党课,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内容。

四、开展“边看边学”活动

为了便于广大党员学习,进一步强化“随时学随事学”意识,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支部)要要求广大党员经常观看“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优秀作品展播(http://xuexi.12371.cn/special/dyjydsp14th/),以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8年5月30日

湖北文理学院学工部 版权所有 学工热线:0710-3590598,信箱:hbwlxyxugongchu@163.com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