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钱丝雨:奋斗扬起成功之帆

作者: 时间:2019-06-12 点击数:

钱丝雨,女,中共党员,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1511班班长。 从进入大学校园开始,她就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我素质,全面锻炼自己,每年都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奖学金,连续三年获评“优秀学生干部”。今年考取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勤奋学习,打牢专业基础

钱丝雨非常热爱自己的专业——学前教育,学习非常刻苦。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学习成绩始终在班上名列前茅,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考取了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创新创业奖学金。

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她积极开展科研实践。她利用暑期时间走访了襄城区内三所幼儿园周边的街巷,发现幼儿园周边安全隐患较多,她在对掌握的大量调查数据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提出消除幼儿园周边安全隐患的对策,在《新教育时代》上发表论文《襄城区幼儿园周边安全隐患的调查报告》;在学习教育知识过程中,她发现,父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在一个家庭中父亲参与亲子阅读的现状,她带领团队成员申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她担任项目主持人,小组成员共同设计调查问卷,在襄阳市四所幼儿园进行投放,并对回收的问卷进行认真分析。中途也曾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与困难,她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热情,鼓励团队成员共同解决问题,与小组成员一起撰写论文《襄阳市父亲参与亲子阅读的现状调查研究》并在《中学生导报·教学研究》上发表。在与同学合作探究的过程中,钱丝雨感受到了科研的快乐。

严格自律,热心志愿服务

钱丝雨性格开朗,待人和善,积极乐观,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担任学前1511班班长期间,工作认真踏实有担当。她热情为同学服务,积极与同学进行沟通与交流,通过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学前1511班在2017年被评为"优良学风班",她所在寝室也被评为"书香寝室",她个人多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钱丝雨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是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学雷锋”周末志愿服务队的热心队员。在襄阳市南漳县高峰完全小学支教期间,她注意到班里有个小男孩每天安安静静地坐在教室的角落里,很少与同学交流。经了解,这个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家里还有年迈的奶奶需要照顾,二年级的他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每天除了要给奶奶洗衣做饭,还得去山上砍柴、去田里除草。这给了钱丝雨很大的触动,她思考怎么样才能更好地帮助这些孩子。生活中,她尽其所能的关爱这些孩子;课堂上,努力把课讲得更精彩;课后,给孩子们讲述外面精彩的世界,并鼓励他们努力读书。支教结束,孩子们用小手抱着她不让她离开。

她还利用课余时间到襄阳市三十九中担任活动课老师,利用寒假时间参与2016年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并获得了"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称号。

坚持梦想,始终奋力前行

钱思雨对自己的专业有着非常高的认同感,从大一开始她就制定了职业生涯规划,希望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大学四年一直为之努力。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她深知自身还存在很多不足,还需要通过不断学习去充实自己,所以她毅然选择了考研,希望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开阔自己的视野。她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设立了具有挑战性的目标一一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在备考过程中,她也曾遇到过挫折,但她咬牙坚持着,不放弃不退缩,最终成功考取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

钱丝雨说,四年的大学生活让她获益匪浅,在坚持中成就了梦想,在奉献中感受到快乐,“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在以后的生活中,她将一如既往,坚定前行。

供稿:教育学院 审稿人:张辉




湖北文理学院学工部 版权所有 学工热线:0710-3590598,信箱:hbwlxyxugongchu@163.com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