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11-09 点击数:

各学院分团委、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激发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切实发挥共青团在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团组织凝聚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继续深入开展主题团日教育活动。现就主题团日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导,坚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原则,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国内政治动向,经济社会热点和青年关注焦点,结合学校改革发展需要,立足共青团工作实际,做到贴近团员,贴近实际,引导团员青年在生动有益的主题团日活动中受教育、得启示、促成长。

二、参加对象:全校团员青年、各班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每周四下午

四、活动形式

(一)主题自选。各基层团支部可根据不同学科的实际情况和专业特色,结合团员青年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活动。

(二)形式自选。主题团日活动不必拘泥于固定形式,但原则上必须在校内举办。各团支部可积极创新形式,提升团日活动吸引力、激发团日活动的活力。

(三)规定动作。在充分尊重团员主体地位,积极营造自主、宽松的团组织生活氛围,增强团组织活动时代感的同时,为体现共青团的政治性和先进性,各团支部在组织开展自主团日活动中必须完成“戴团徽、打团旗、唱团歌”的规定动作,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各学院分团委要正确认识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指导和督促,带动各团支部团日活动正常有序、卓有成效地开展。

2、精心策划,组织到位。各团支部要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广泛调动本支部团员力量,充分发挥团员自主性,规范活动机制,坚持不懈地为本支部团员青年奉献高质量的主题团日活动。

3、科学策划,及时总结。各团支部在每次活动前要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或计划,活动结束后及时进行活动总结。每月主题团日活动安排、每次活动开展情况及图片资料,需报到各学院分团委备案。各学院分团委做好指导、跟踪、督促、验核等工作,并于每学期末汇总本院主题团日活动的组织完成情况,上报校团委。

共青团湖北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7年11月9日

湖北文理学院学工部 版权所有 学工热线:0710-3590598,信箱:hbwlxyxugongchu@163.com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