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新闻网实习记者 明萌 阮丽春)9月30日上午,湖北文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会在北区田径场举行。党委书记唐峻为四名过生日的新生赠送生日礼物;校长丁世学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赠送“湖文书单”。丁世学作题为《学在隆中 逐梦理想明天》的讲话,寄语全体新生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品德修养,丰富知识见识,坚守奋斗精神,书写精彩人生。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主持。

大会现场

唐峻为新生赠送生日礼物

丁世学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赠送“湖文书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全场肃立,为所有为民族独立、为国家富强、为人民幸福而英勇捐躯的先烈们默哀。

全场肃立默哀

默哀毕,2021级学生依次进场,排着整齐的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列队走过主席台,进行军训成果汇报表演。

军训成果汇报表演

党委副书记王为一宣读2021年学生军训表彰文件;军训承训单位领导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健、学生公寓物业管理员闫泽菊、汽车与交通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兰天翔、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类专业2021级学生王之煊依次发言。

王为一宣读军训表彰文件

军训承训单位领导讲话

李健、闫泽菊、兰天翔、王之煊依次发言

现场,17名新生代表现场大声说出他们的大学梦想,定下大学四年的奋斗目标;“在隆中,谋天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激昂的声音传达着4000余名新生学在隆中,成才在隆中的铮铮决心与誓言。

新生代表分享大学梦想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全体新生齐诵《诫子书》。

新生齐诵《诫子书》

丁世学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4000余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向关心陪伴孩子成长的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支持学校的襄阳军分区、武警襄阳支队的领导以及承训本次军事任务的全体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

丁世学讲话

丁世学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塑造挺拔灵魂。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和信心,不断增强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厚植家国情怀,自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做一名信仰坚定的逐梦之人。要砥砺品德修养,筑牢价值基石。希望同学们崇德修身、以德润心、以德治学,永葆真善美的初心,不断提升自我品德修养、价值追求和精神品格,做一名崇德尚善的大爱之人。要丰富知识见识,锤炼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躬耕勤读,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仅要在求知探索的过程中,学会在“上下五千年”中读懂中国情怀,更要围绕“纵横八千里”培育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为今后成长打下坚实基础。要坚守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希望同学们见贤思齐,积极汲取榜样的力量,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和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克服生活中的“不容易”,挑战人生中的“不可能”,以奋斗让人生出彩,用拼搏让青春闪光,做一名不懈奋斗的实干之人。

丁世学寄语全体新生以湖文为起点,认识湖文、感受时代,在向前不停地奔跑中,开拓创新、勇攀高峰,书写精彩人生。

大会在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的激昂歌声中落幕。

师生齐唱《歌唱祖国》

校领导宋双伟、汪云、朱青林、曹健,襄阳军分区、军训承训单位、襄城区武装部相关领导,大学生思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摄影:胡旭、李平、卜润慧、陈今轲、沈哲雨、韩楚君、张镱耀、罗海涛、杨玉宝、李宇轩、邵炳涵

责编:余芳 张樊


湖北文理学院学工部 版权所有 学工热线:0710-3590598,信箱:hbwlxyxugongchu@163.com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