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泊微言】学习“格桑花”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11月23日,市委书记马旭明来校调研,称赞“格桑花”事迹很感人,“格桑花”支教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7年弘文励教,我校12批63人次的大学生在雪域高原爱心接力支教,用初心和担当书写了一份汉藏情深的青春答卷。

学习“格桑花”支教精神,理想坚定不畏艰辛。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是“格桑花”队员克服环境艰苦、生活不便、身心孤独等困难的动力源泉。学习“格桑花”支教精神,把牢理想信念这个人生“总开关”,不断夯实为理想信念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服务师生、服务学院、服务发展。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格桑花”支教精神,勇于担当团结奋斗。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格桑花”支教队员到西部、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团结一心,主动担当作为。学习“格桑花”支教精神,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充分发挥“三尽”“三千”“三皮”精神和“三我”担当,勇挑重担、苦干实干。我们要在学校二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中,强化育人意识,增强履职能力,同心同德,共同谱写学校更加辉煌的崭新篇章。

学习“格桑花”支教精神,无私奉献大爱无疆“敢为人先、乐于奉献”是我校的优良传统,雪域高原的特殊环境从未阻挡住一批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的坚毅步伐,支教队员中有2人两次支教,有7人毕业后返藏工作,还有40名在“格桑花”支教精神感召下的非支教团队学生毕业后到西藏就业创业,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促进汉藏民族大团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格桑花”支教精神,牢记“国之大者”,秉承隆中精神,在工作中真抓实干,在奉献与奋斗中彰显责任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校团委龚丽丽、程威、刘琰琰、翁翔鹤)


湖北文理学院学工部 版权所有 学工热线:0710-3590598,信箱:hbwlxyxugongchu@163.com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