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字【2021】38号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度学生评优评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湖北文理学院学工处

学工字【202138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度学生评优评模

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切实做好学校20202021学年度学生评优评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依据

本次评优评模奖项包括优良学风班、优秀社团、文明班级、文明寝室、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校长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具体名额详见附件1)、创新创业奖学金、卧龙英才奖学金。评选依据《湖北文理学院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校政发学201710号)、《湖北文理学院学生先进集体评选办法》(校政发学20178号)、《湖北文理学院优秀学生评选办法》(校政发学20179号)

、评选方式、程序及时间

1. 组织申报(10月16日-10月25日)。“优秀社团”由校团委组织申报,其它奖项由二级学院组织申报。

本次评优评模工作采用网上申报网上审核方式申报人登陆湖北文理学院学生事务系统(登陆链接http://ehall.hbuas.edu.cn),依据评选条件,如实申报内容,上传支撑材料图片包括获奖证书原件、专利证书原件、发表杂志的封面封底目录及正文等),具体申报流程详见《2020-2021学年度评优评模网上申报学生使用手册》附件2

2.二级学院进行评审公示(10月16日-11月3日)公示时间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

3.提交申报材料(11月4日—11月6日)。各二级学院从学生事务系统导出并打印相关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审核签字后加盖行政公章于11月6日前报学工处

4.学工部(处)·团委汇总核查材料,组织学校评审会对优良学风班、优秀社团、校长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进行评审,拟定所有获奖学生(集体)初审名单,提交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5.学校对审定后的获奖名单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发文表彰

三、有关事项说明

1.申报创新创业奖学金和卧龙英才奖学金仅限于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之间取得的成果(2021届毕业生除外)。在此时间段取得的成果如以前已获批过该类奖学金,此次不得再申报;2021年8月31日以后取得的成果,明年再进行申报;2020年9月1日以前取得的成果,如以前没有申报过,此次可以申报。

2.申报创新创业奖学金的成果仅限学校最新修订的《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A、B类项目库》(附件14)指定的赛事。

3.根据实际工作,原各评选办法规定的“早锻炼考勤记录不少于60次”调整为“一学年度早锻炼考勤记录为有效次数为60次或累计里程120公里(以学校提供的乐跑系统数字为准)”。

4.校级团学组织和学校机关职能部门聘用的学生干部,由各所属单位部门按照实际学生干部总数的30%推荐优秀学生干部,将单位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纸质版(包括学号、姓名、专业、所在学院、职务)于10月20日前报给校团委(慧园学工处106办公室),校团委汇总审核后交各二级学院评选。该类优秀学生干部不占用二级学院表彰名额。

5.三好学生标兵、校长奖学金每个学院各推荐1-2名。

四、提交材料

1.各二级学院拟定的评选工作方案(电子和纸质各一份)。

2.装订成册的纸质版校长奖学金申报材料,内容包括封面、申报表(附件3、4,正反面打印)、佐证材料复印件(按照申报表中填写顺序排列),同时上交佐证材料原件。

3.装订成册的纸质版三好学生标兵申报材料,内容包括封面、申报表(附件5,正反面打印)、佐证材料复印件(按照申报表中填写顺序排列),同时上交佐证材料原件。

4.装订成册的纸质版优良学风班(文明班级)申报材料,内容包括封面、申报表(附件6、7)、佐证材料复印件,同时上交佐证材料原件。佐证材料包括以下内容:

1)学校教务处提供的2020-2021学年度每学期全班学生成绩表;

2)本学院教学办提供的全班学生CET-4成绩汇总表(学号、姓名、CET-4分数),其中未过425分的用红色标注;

3)本学院学工办提供2020-2021学年全班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间、早锻炼次数或里程数统计表;

4)经本学院学工办审核积极开展班集体活动并取得效果和成绩的说明;

5)申报优良学风班的还需要提供“核心条件”中相关佐证材料。

5.装订成册的纸质版优秀社团申报材料,内容包括封面、申报表(附件8)、佐证材料复印件,同时上交佐证材料原件。

6.装订成册的纸质版文明寝室申报材料,内容包括封面、申报表(附件9)、佐证材料复印件。

7.纸质版卧龙英才奖学金申报表(附件10)及佐证材料原件。

8.纸质版创新创业奖学金申报(附件11)及佐证材料原件

9.电子版和纸质版评优评模申报名单附件12)、优秀学生奖学金金额汇总表(附件13)。

纸质版材料交到慧园学工处104办公室,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10902@hbuas.edu.cn提交的表彰名单必须与系统里二级学院审核通过的完全一致,如有出入,以系统里二级学院审核通过的名单为准。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严格程序。相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订详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程序、评审条件、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学校评选文件,解读评选文件内容,特别是卧龙英才、创新创业奖学金奖励的评选范围和评选内容,指导学生准确填写各类评选项目;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程序开展评选工作认真审核申报人的申报资格和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严格评选条件

2.认真做好公示工作。评优评模申报名单必须以纸质文件形式在本单位部门内醒目位置公示,同时在本单位部门网站主页相关学生组织、学生事务系统公示。公示材料为附件10、11、12

3.加强教育引导。各相关单位部门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学生评优评模全过程,加强诚信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要组织开展学生奖学金颁奖活动,加大宣传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积极进取、全面发展。


附件

1.2020-2021学年度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比例及金额分配表

2.2020-2021学年度评优评模网上申报学生使用手册

3.2020-2021学年度校长奖学金申报表个人

4.2020-2021学年度校长奖学金申报表团队

5.2020-2021学年度三好学生标兵申报表


6.2020-2021学年度优良学风班申报表

7.2020-2021学年度文明班级申报表

8.2020-2021学年度优秀社团申报表

9.2020-2021学年度文明寝室申报表

10.2020-2021学年度卧龙英才奖学金申报表

11.2020-2021学年度创新创业奖学金申报表

12.2020-2021学年度评优评模申报名单

13.2020-2021学年度优秀学生奖学金金额汇总表

14.湖北文理学院学科竞赛A、B类项目库



                               2021年10月12日




湖北文理学院学工部 版权所有 学工热线:0710-3590598,信箱:hbwlxyxugongchu@163.com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