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作者: 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学院:

2022年寒假将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推进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决定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走访对象

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低保、家庭受灾等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

  1. 走访形式

    学生家庭实地走访

    三、走访人员

    以学院为单位成立走访慰问组,参加人员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学工处相关人员各学院最好能邀请联系本学院的校领导参加走访活动。

    四、走访时间

    2022年寒假期间,原则上2022年1月4日前完成走访活动。

    五、慰问金和慰问品

    1.慰问金500元/人,由学校统筹,走访时以现金方式发放给学生500元慰问金。

    2.慰问品由各学院自行解决。

    六、走访人数

    每个院实地走访2-3名学生家庭。

    七、工作要求

    1.各院要制定本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方案。通过走进困难学生家庭,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学习、生活,了解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

    2.走访过程中,要加强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传递党的好声音;要及时收集走访对象对资助政策和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要扎实工作,注重实效,切记搞形式、走过程,轻车从简,不给走访对象增添负担和麻烦,树立良好形象。

    4.要及时做好走访活动总结报道,结束后2天内将报道材料、图片或者视频资料报送学生处资助中心(发至邮箱10902@hbuas.edu.cn)。

    5.要主动了解并遵守学生家庭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规定,原则上不出襄阳地区,严禁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开展走访活动。

    6.要严格遵守保密工作制度,严禁泄露学生个人及家庭成员敏感信息和个人隐私。

    7.各院于2021年12月28日前将走访学生信息表(附件)发至邮箱10902@hbuas.edu.cn。

     

                                                      学生工作处

                                                   20211222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湖北文理学院学工部 版权所有 学工热线:0710-3590598,信箱:hbwlxyxugongchu@163.com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